当前位置:

新邵陈家坊镇:村支书带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志坚 黄能果 编辑:陈纲 2020-02-04 11: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照片.jpg

戴建文在向村民介绍平时要注意做好的一些防护措施。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黄能果)“出门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搞好家庭卫生生.....”2月3日上午,在新邵县陈家坊镇冰糖村,村党支部书记戴建文正在耐心地向村民介绍平时需要注意做好的一些防护措施。近段在冰糖村,戴书记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感人事迹,赢得了众多乡邻的口碑和赞誉。

戴建文今年50岁,2011至2014年曾担任村主任和会计职务,2017年开始胜任冰糖村村党支部书记至今。今年1月份,戴建文因身体不适到市中心医院做检查,被诊断为基底细胞癌。春节前,因村里自来水工程必须完工通水,加上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到来,他手术切除后也就一直没时间去医院做检查。

新春佳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大好日子,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这天,在亲人的牵挂中,戴建文义无反顾地踏上了疫情防控的征程,他带病急匆匆地赶到村里,第一任务就是组织村委班子成员和村防保医生在全村进行走访摸底排查,对春节期间湖北返乡的7位对象及时做好登记并进行体检,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

“大年初一这天,我丝毫不敢放松防控,再次来到武汉返乡的村民家中,督促他们不要串门走动,让他们自行在家做好隔离。”戴建文说,大年初二,当他看到有的村民对疫情防控不够重视时,继续还在串门拜年,他便立即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并及时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做好村民们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正月近10天来,戴建文的双脚跑遍了村里的角角落落,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班子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他马上又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并提议对村里三条路的出入口进行道路管制,制止大家不要串门访友和拜年,防控工作开展一切按照镇里的要求落实开展到位。与此同时,村里还采取张贴标语、通告和广播进行广泛宣传病疫防护知识,及时将上级下发的有关要求、防疫事项等第一时间传达给群众,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这几天,戴书记每天带病坐镇关口,凡外来人员直接劝返,严格控村内人员外出,杜绝外村人员入村,最关系的就是村民们安全与身体健康。”一位村民赞叹道。

“村民的安全健康是最大的事,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这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就一天不能脱岗离村,等疫情解除了,我再去医院复查身体......”戴建文这样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戴建文书记将群众的安全健康始终装在心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领广大村民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等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防控,切实当好了百姓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志坚 黄能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