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党员夫妻齐上阵 守卡堵疫当先锋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程容清 编辑:陈纲 2020-02-04 10: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夫妻齐上阵1_副本.jpg

杨伟和妻子郭丽萍。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程容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月3日,武冈市司马冲镇杨梅村3组党员杨伟和妻子郭丽萍起了个大早,用纯正的中药熬制了一锅热腾腾的消毒茶。经过保温分装后,他们带着消毒茶来到青年党员突击队设置在杨梅村与新宁县交界的2个劝导点,在冒着严寒守卡的同时,免费供应消毒茶给乡亲饮用,让群众倍感党组织的温暖。

杨伟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妻子郭丽萍在武冈城区经营一家中药养生店,膝下有一对读小学、初中的儿女,家有古稀之年的单亲母亲需要照料。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在杨梅村党支部的号召下,杨伟主动报名加入了青年党员突击队,并动员有养生防病一技之长的妻子主动配合支持青年党员突击队工作,捐赠1500克黄芪、1500克蒲公英根、1000克老陈皮,每天熬制消毒茶,每天坚守在堵疫劝导点开展劝导工作。

正是在这样一群勇于担当作为的广大党员共同努力下,杨梅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些由鄂返乡人员和亲密接触者均已落实包干责任和防控措施;进出杨梅村的艾家井、黄家垅2个设卡堵疫劝导点严格做好了签到、记录、劝导、宣传、堵疫等值班守卡工作;2起新婚喜事实现了0宴宾;“六个一”防控工作宣传持续加强。开创了全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底子清、措施准、成效快”的良好局面,杜绝了疫情发生,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程容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