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枫香岗街道:一对最美夫妻的初心与担当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熊珺斌 编辑:王津 2020-02-04 14: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3203112.jpg

                         正在赠送口罩时的情景。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4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熊珺斌)“有大家才有小家,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更应该站出来,为大家的安全做好保障”2月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枫香岗街道办事处玉皇洞社区工作人员便搞过往行人的登记,便向笔者介绍有关疫情防控情况。面对疫情的发生,腊月30一家人团聚后,龙艳浓毅然选择返回工作岗位,丈夫魏云宏看着妻子工作那么积极,说道:“我也去。”说罢跟妻子一道加入到玉皇洞疫情防控志愿队。

玉皇洞社区地处城郊,绕城公路、张温公路都经过该社区,车流量大,流动人口多。如果不加强管控,后果不堪设想。龙艳浓与社区支部书记、社区主任等人一道深入到群众中,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与登记,同医护工作者一起做好人员体温测量,加强重点人员的防控监测。丈夫魏云宏则在卡点进行巡逻劝导,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因为夫妻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2个小孩便只能交由老人照看,团聚的时光显得尤为宝贵。有的人劝他夫妻俩说:“你们都去搞疫情防控,一旦都感染上,一家人怎么办哟,莫干那个傻事了,在家呆着最安全。”“我们不去,谁去?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做什么事要有担当,我们自己的安全算不了什么,大家的安全了才是最重要的。”龙艳浓夫妻俩便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便笑着说:“我和老公的口罩都戴的很严实,不会有事的。”

2月3日,夫妻俩看到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群众一时没有买到口罩,便将自己购买到的75个口罩捐赠给了社区,为一线工作人员防控疫情又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龙艳浓还是社区新纳入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说,在有需要的时候,自己更要挺身而出,不能忘记自己申请入党时的初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熊珺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