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黄冈⑤丨“你们是深夜战士,你们能带来真正的黎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曾普华 编辑:刘良骏 2020-02-04 17: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曾普华 长沙报道

随着黄冈疫情的发展,城区疫情防控再次升级。市区范围内,居民出行被管控,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无特殊需要不得外出。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347.jpg

医护人员深夜前往医院,街上空无一人。

2月2日晚,黄冈下起了大雨,但这丝毫没有对医疗队奔赴战场带来干扰。从酒店出发,坐上大巴,前往战场。持续两天,街上都是空荡荡的,这座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医疗队是深夜的战士。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338.jpg

路途中的医护人员。

凌晨2:00-8:00,这个班应该是最难熬的,每一位医护人员要克服生理上的倦意。原本以为这个点上班,转运和收治病人应该会相对少一点,没想到一个小时仍然收治了八个病人。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415.jpg

隔离病房里,医护人员正在给自己加油鼓气。

没想到的是,几乎每次病人看到医护人员,都会激动地说:“你们来了。”“看到你们,我们就看到了希望。”“你们是英雄,能带来真正的黎明。”有了这样的肯定,医护人员更有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204123233.jpg

医护人员与病人。

在隔离病房里,工作有条不紊,安排床位,收集病史,抽血,输液,输氧……他们不吃不喝不睡一整夜,守护着病人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422.jpg

深夜值班的医护人员。

从三更到黎明,当第一缕阳光照进病房时,所有夜班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一晚虽然漫长,好在所有人都平安,不只是病人,还有他们自己。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355.jpg

隔离病房。

走出病房脱掉防护服,都是满头大汗,口罩护目镜佩戴时间太长,6个多小时在脸上留下了印记。看到这些不由陷入了沉思:真希望病人早点能好起来,真期望这样的深夜能早一点过去,黎明快些来临。

微信图片_20200204122324.jpg

摘掉口罩护目镜,脸上留下了印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曾普华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