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微信群“保姆式”服务连通隔离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编辑:杨滋 2020-02-04 15: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君山站记者 王琼)“这是小栗家小孩的尿不湿。”“这是小周家孩子的中考复习资料。” 2月2日一清早,君山区水产养殖场濠河渔场支部书记周移省,就按照微信群的提示,将刚购置的东西一份份核对好后送到各家房门口,并在微信群里告之居民自取。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全民动员,从严防控,硬核举措,全面做好对湖北籍人员和有武汉旅居史人员的隔离和自身防护,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每日上门测量体温、开展消毒,送去防护知识一张图,为每个隔离家庭提供一个微信群、一张温馨提示牌、一支体温计、一篮菜、一张表、每天一个服务微笑等“六个一”服务。

微信群里有大爱。为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心理与身体状况,该区还分村(社区)收集隔离人员微信号,建立隔离人员微信群,在群内开展防控知识讲座、每日防控温馨提示,并邀请区里的心理志愿者和医生加入群中,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和线上问诊,给予隔离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保姆式的服务。微信群里的爱不但在隔离人员群里传播,还在全区广大群众中传播。1月31日,“谁家支援点新鲜蔬菜”,柳林洲街道濠河村妇女主任周培兵自过年来,一直为4户隔离人员送青菜。现在自家的菜园实在跟不上了,大过年又不好找别人讨要,只好在村里的巾帼文明群寻求支援,不到半小时,就有夏珍园、张运年等热心的村民纷纷响应号召,香菜、菠菜、大萝卜等,就送到了她家屋门口,并每天都有几大篮青菜送来,确保了宅家不便的居民蔬果需要。而这种“她”力量、 “跑腿哥”在该区不断涌现,大疫之前有大爱,微信群搭好了隔离门内外的“连心桥”。

“隔离不隔爱。隔离人员也是为我们这个大家庭作贡献,我们要让保姆式的服务,给予隔离人员最大的关心与照顾!”区委书记魏淑萍从大年三十起,就把家安在了君山区一线,过年10多天来,从未回去过一次,把整个君山人民都当做了她的家人。截至目前,全区2316名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全部进行了“保姆式”的精准管理和呵护。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