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17年前全村守护我的小家,17年后我想守护大家”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2-04 13: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4日讯(通讯员 宋柯 印斌 章育鑫)“我这里筹集了一些消毒液和口罩,我知道不够,你们先用,我再想办法。”2月2日,古丈县坪坝镇对冲村张祥把筹集到的94瓶消毒液和150个口罩送到了坪坝镇政府办公室。

1580793465526_7.jpg

张祥(中)到坪坝镇政府捐赠消毒液和口罩。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所有的防疫物资一时间都成了紧俏品,得知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缺乏口罩和消毒液后,张祥四处想办法筹集。“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正在读初中,爸妈外出打工,家里也没有人住。有一次我周末回家,发现村里每天都派人在给我家消毒,这一份恩情我一直记在心里。”张祥说。

对冲村是由三个片区合并而成的,区域广村民多,防控宣传工作难度大,张祥主动向村委会请战,当起了村里的宣传志愿者,走村入户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给村民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大大提高了村里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质量。

“17年前全村守护我的小家,17年后我想尽我所能去守护大家”,张祥表示。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