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瑶乡:“夫唱妇随”齐上抗“疫”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雷鸣 邓东平 编辑:王津 2020-02-04 14: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4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雷鸣 邓东平)“他们两个,在我们偏远的瑶乡绝对是顶呱呱!”提及春成两夫妻,众人无不交口称赞……

在永州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三叉岭村,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村里的辅警赵春成,妻子是村妇女主任田菊桂,两人都是共产党员,人称“夫妻双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守平凡的岗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生活节奏。从正月初三开始,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每个村都要设立防控检测值班点。早晨八点不到,赵春成夫妇就准时出现在村口的值班岗位上,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丈夫测体温,妻子搞登记。碰到外地来的车辆,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不能通行,只能做劝返工作,一些人不理解,怨声载道,甚至取笑,你一个小小的辅警,充什么神气。赵春成没有过多的理论,只是平静地说:“正是因为我是村里的辅警,我的职责就是要守卫村民的生命安全,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为此,夫妻俩没少受委屈,“其实个人受点气不算什么,只要把工作干好了,大家的健康得到守护,我们值得。”打掉牙齿往肚里咽,夫妻俩互相安慰、互相鼓励。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很强,为了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政府提倡不宜串门聚餐、聚集娱乐。农村的春节这个时候,往往有很多宴请和打牌消遣。赵春成和田菊桂夫妻多次前往人员聚集现场和打牌场所,耐心宣传病毒传播的途径和预防措施,倡议大家各自回家,自行隔离……对此,一些村民不理解,觉得他们不近人情。赵春成说,不理解不要紧,只要是真心,宁愿得罪人。因此,他们夫妻二人换岗之余每天坚持到村里巡逻,劝导取消聚会宴请、聚众打牌行为。日久见人心,正是因为他们不厌其烦的上门劝说,整个三叉岭村宴请聚会和打牌现象几乎没有。为了巩固效果,赵春成还自觉承担了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的工作。“我有辆皮卡,开车去村里各院子贴一贴,方便。顺便还能和老乡们聊几句,做一下他们的思想工作。

朴实的话语,平凡的工作,就是赵春成、田菊桂夫妇真实的写照,也是每天的必修课。该乡党委书记奉荣华很有感慨,这对金洞 抗“疫”战场上的“双打夫妻”,让我们充满信心,正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更多瑶乡人的祥和安宁;也正是因为有很多像他们一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我们坚信瑶乡人民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雷鸣 邓东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