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草镇:一个检疫点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曹龙 编辑:姜姿 2020-02-04 17: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 (通讯员 曹龙)“东坪片的同事记得带好贴身衣物,保温杯一定要带上,明天8点在院内集合”,这是资兴黄草镇武装部长刘平在微信上发出的一段话。近期雨水较多,特别是在各检疫点值守的下半夜湿冷且闷,非常考验身体素质。随着抗疫的持续,东坪片第一周的值班安排已经结束,镇里决定让刘平带队前往东坪进行第二周的值班,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我觉得前期的初心使命教育真的太及时了,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就是对我作为党员的最好考验,我的驻村全部在东坪片,我必须冲锋在前。”和值守同事来到东坪后,他积极与上一班同事对接好,对哪个时间段车最多、哪个村人流进出最大等一清二楚。东坪-暖水检疫点是黄草镇的主要检疫点,自隔壁县爆发第一例感染患例后,检疫站的任务更加紧张,镇里对东坪点的检疫情况是一日一调度,要求东坪点必须做到人车必查、宣传到位、不留死角、管控严格。对于镇里和上级的严格要求,东坪点的同事相互配合,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地,镇上的其他检疫站也鼓足干劲,争相加值晚班,大家比负责、比态度、比成效,把值守的检疫点当做政府在各个村的战斗堡垒,强化攻防,守土有责,由点到面,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当前,黄草镇在羊兴-岭秀、东坪-暖水及龙溪各有一个大检疫站,十八个辖村也有各自的检疫点,这些检疫站中的“逆行者”包括党员、村组干部、民警、镇代表及其他先进人士。“逆行者”和检疫站还在继续,这也将持续守护好黄草镇的健康与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曹龙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