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厂窖镇:疫情防控“兜底”再“兜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符育婷 王桉 编辑:张俊 2020-02-04 16: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南县厂窖镇扶贫干部给贫困户送温暖。

红网时刻2月4日讯 (通讯员 符育婷 王桉)“兜底再兜底,疫情严重,扶贫也不能丢,此刻的贫困户更需要我们!”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南县厂窖镇负责扶贫的副镇长曾亚辉始终放心不下贫困户,对贫困户的兜底保障,首先要保障生存,才能保证生活。

连日来,曾亚辉带领着扶贫干部以及志愿者们在下村巡查普及防疫知识时,总是优先来到贫困户家中,手把手教导贫困户如何防御疫情,为贫困户们免费送上口罩和基础药品。

“龚叔,我们来给您送‘应急包’了,这里面有口罩,有感冒药,来,我教您戴口罩,戴好以后要捏一下鼻子这里。这个疫情可防可控,只要咱们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戴好防护口罩,疫情就是纸老虎!”

疫情来袭,本来就是弱势群体的困难家庭,生活也变得愈发艰难,物资的短缺,内心的焦虑。而这些问题,也都随着扶贫队伍及志愿者们的及时出现,迎刃而解。

“感谢党和政府,这种紧急的情况还没有忘记我们!”贫困户龚太平说道。

截至目前,南县厂窖镇志愿者服务队共计为全镇800余户贫困户发放口罩1600余只,药品1万余元。2020年的新年,厂窖镇政府为贫困户子送来了不一样的“新年礼物”,数只口罩只只贴心,数盒药品盒盒温暖。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符育婷 王桉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