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退役军人的“硬核”请战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少华 邓丕松 编辑:文建美 2020-02-04 09: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6.png

请战书。

7.jpg

劝散聚众打牌人员。

8.jpg

劝返访亲会友人员。

红网时刻常德2月4日讯(通讯员 郭少华 邓丕松)“同志们日夜不休的奋斗在防控一线,我想与他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汉寿县洋淘湖镇退休干部粟玉华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中的话语。

疫情就是集结号,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汉寿县多名退疫军人纷纷请战,分别向自己所在的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请战书,表示了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决心。

登记排查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2月1日,粟玉华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连日来,粟玉华和镇村干部一起,一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紧张的战役中,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

粟玉华是汉寿县洋淘湖镇政府机关干部,1960年2月出生,再过5天就可以退休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开展之际,是该镇递交“请战书”的党员干部中年纪最大的一个。“看到全国疫情不断蔓延,我们县也有感染的病例,联防联控任务如此艰巨,我作为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残军人、一名有着近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

我想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汹汹来临的疫情,镇党委书记熊世成不忍拒绝粟玉华,嘱咐他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粟玉华的老伴也很担心他,劝他在家中休息,可大家也都知道他脾气倔强、为人直率,没人能拦得住他,只好叮嘱他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他每天出门时,他的孙子都会让他保护好自己。他对家人们说:”放心吧,有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克服难关。”

粟玉华在一次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曹某有感冒迹象,便询问是否从湖北回来,曹某闪烁其辞说不是,几番询问才说了真话,称自己刚从湖北黄冈回来,心存顾虑才说了谎,粟玉华耐心给他做思想工作,告诉他疫情刻不容缓,说实情、说真话是为了他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着想。他让村干部送曹某去卫生院检查,村干部有些犹豫,他顾不上情面对村干部说了重话,“畏畏缩缩的算什么党员,作为党员干部,危险来了就要冲在最前面,你不去送,我送!”随后驾车将曹某带到卫生院检查,好在检查结果显示只是普通感冒,没有其他症状,让其在家隔离。

为了以防万一,避免让家人感染,粟玉华每次回家时进门时,都会把衣服脱下来,用塑料袋装好放在阳台上。粟玉华说:“家人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使我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少华 邓丕松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