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益阳支队士官党员主动请战严守营区防疫第一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编辑:肖拓 2020-02-04 23: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哨兵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

中队士官在请战书上署名。

请战书。

室内消毒。

红网时刻2月4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龙腾)“同志你好,需要对您进行体温测量,请您配合!”4日上午,武警益阳支队大门哨位的哨兵拦住了来访人员。作为阻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营区的第一道防线,大门哨位上两名哨兵在戴着双层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导进入营区人员进行消毒。

“报告指导员,这是中队全体士官党员共同承诺的倡议书!疫情在即,我们申请守在支队疫情最前线,不给病毒进入营区的任何机会。”1月23日晚,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次日早上,武警益阳支队警勤中队的23名士官党员共同向中队党支部提交了一份申请书,自愿把最危险的哨位、最接近疫情的工作交由自己来做。这些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小伙子们,用实际行动保护身边的战友。

武警益阳支队警勤中队地处益阳市区繁华地带,既要保障机关院内的警卫任务,也担负着支队的车辆运输管理工作。中队政治指导员谢鑫介绍,多年来,中队士官“遇事不后退,勇于挑重担”的优良传统一直赓续,“特别是在2016年和2017年抗洪抢险中,全中队冲锋在前,没有一人后退,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士官们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队士官张甫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告诉记者,因为支队南大门是家属和官兵的入口,如果哨兵责任心不够,对来往的家属和休假归队人员进入营区把关不严,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所以身为党员应该主动把自己放在关键位置,为营区守好安全防线。

为了应对疫情,武警益阳支队警勤中队为全体官兵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以及电子测温计,并在营区积极开展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每日通风2次以上,每天3次测量体温,早晚对营区内所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有效阻止了病毒向营区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5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