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在行动丨醴陵融媒体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仗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2020-02-04 23: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记者采访医务人员_meitu_3.jpg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在采访医护人员。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 李璐 综合报道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醴陵市融媒体中心迅速行动,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村村响”等媒体平台,构建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网络,及时、精准、强势发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疫情为令,火线集结

疫情就是命令!醴陵市融媒体中心紧急启动应急宣传机制,按照全媒调度、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要求,进行全面策划、部署和落实,在各媒体平台开设“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专题专栏,做好疫情防控集中宣传。

1月26日起,醴陵市融媒体中心“火力全开”,记者、编辑、技术、后勤各“兵种”取消休假,火线集结,投入“作战”。按照“移动优先、内容为王”理念,所有新闻报道、资讯信息在“醴陵云”APP疫情防控专题中首发,在“醴陵发布”微信公众平台重点推送,并创新运用短视频、抖音、H5等新型传播手段,推送重点资讯信息;1月27日,提前恢复自办电视新闻栏目《醴陵新闻》,深入报道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参与战“疫”的鲜活现场;广播电台、“村村响”同步发声,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送到千家万户;1月31日,《今日醴陵》报采用电子报更新的形式提前复刊……在这个春节假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醴陵市融媒体中心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小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

担当职责,最美前行

1月25日,醴陵融媒体中心推送的短视频“最美逆行!醴陵13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支援”刷屏醴陵朋友圈,阅读量45万人次。之后,又密集推送了“硬核醴陵人,全城躲猫猫”“‘首例’来了不要慌、小姐姐教你做防护”“快到桶里来,废弃口罩这么丢!”等阅读量达10万+ 的“爆款”短视频和抖音。

醴陵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记者蒋百稳是短视频创作团队的一员,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孩只有三岁半,二孩只有一岁零两个月,且在哺乳期。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在除夕前两天让孩子断奶,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每天工作至晚上十一、二点。从1月25至2月4日,她和团队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拍摄制作短视频和抖音视频16条,推送后广受好评,成为醴陵融媒的线上新品牌。

从防疫宣传战役打响的那一刻开始,“白加黑,五加二”,就成为醴陵融媒人的常态。因面翻倍的工作量和持续作战,大家铆足了劲,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留下一幅幅舍小家为大家,努力奋战一线的感人画面——收到紧急“集结令”后,有位家住外地的记者,因公路客运停运,他辗转数公里山路才坐上火车,按时赶回单位。

大年三十,有的记者深入现场记录医务工作者的工作,错过了与家人一起年夜饭的时间。正月初一晚,有的记者跟随文化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督查各类文化场所直至深夜12点。有的记者编辑顾不上家中生病的孩子,只能托付家中老人代为照顾,还有的克服身体不适,连续多天坚守岗位,出色完成采访报道任务。

宣传引导,铿锵有力

如何更好地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这是媒体和媒体人的首要担当。

连日来,醴陵市融媒体中心所属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媒体平台“齐发声”,全面准确及时发布各项资讯信息,深入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举措,挖掘和推介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的好典型,同时利用公益广告、飞字广告、短视频等方式把疫情防疫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其中,电视时政新闻栏目《醴陵新闻》从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每期播发疫情防控新闻报道13条~15条。广播电台全天候播出17小时,高密度播发疫情防控资讯信息。“村村响”应急广播早中晚时段转播《潇湘之声》防控疫情特别节目、播出自办疫情防控宣传节目,每天播出总时长达 3个多小时。“醴陵云”APP设置《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专题,内容丰富、形式出新,阅读量950余万人次。截至目前,醴陵市融媒体中心推送刊发新闻稿件300余条,制作短视频、抖音视频和H5图文20余条,刊播发公告、通知和重要提醒50余条。40余条稿件在在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红网和“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刊发。

担当使命,强势发声,众志成城,共同战“疫”。醴陵融媒人将继续迎难而上,战斗在舆论宣传引导的第一线,奋力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战的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5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