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丨用温暖化解恐慌,用爱筑起抗疫的围墙

来源:红网 作者:罗述权 编辑:刘良骏 2020-02-05 10: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罗述权 长沙报道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迅速动员广大教师党员,以总支为单位共组建了9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办做好摸底排查、宣传指导、舆情监督等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邹华同志作为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果断报名参加,成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每天除了做好学院志愿服务队日常工作外,最令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她所带班级——日语1902班的42名同学。

疫情暴发后,作为兼职班主任,邹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放假在家的学生们。同学们是否有被感染?是否做好了防控措施?长时间待在家里是否会出现心理焦虑和恐慌?……这些问题时刻牵动着她的心。为此,她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坚持每天在QQ群里与大家联系,了解大家的健康状况,正面宣传疫情情况,指导同学们在家做好防控工作。

在与同学们的聊天中,她感受到同学们由于长时间待在家里产生了“无聊”、焦虑甚至恐慌的心理。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邹华采用成语填词接龙、诗词送祝福等游戏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

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邹华在班级QQ群里,组织同学们以“春”为主题,互相赠送祝福。“我是**号***,我在郴州市祝大家在这个春风送暖的季节春风满面”“ 春来百花开,愿君好运来,我是**号***,我在常德市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群里顿时热闹起来了,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祝福。在感受祝福的温暖的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春天的希望,有力地缓解了同学们对疫情的紧张、恐慌情绪。目前她所带的班级的全体同学健康状态和精神状态良好,对打赢疫情阻击战充满了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述权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