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隔离不隔情 隔疫不隔爱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斌 李叶青 编辑:陈纲 2020-02-05 10: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居家隔离服务小组成员为隔离人员送来生活物资。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李斌 李叶青)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2月4日上午,绥宁县武阳镇15个居家隔离服务小组又一次接到“跑腿业务”,给60户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这样的“爱心”行动每天在绥宁县的苗乡侗寨开展。

“除了需要油以外,早餐面条还有吗?我现在就买好给你送过来。”桐木村的包村干部正通过电话,准备帮助居家隔离的村民代买生活物品。

居家隔离的黄某某在长沙读书,1月22日回家前跟着学校同学一起到武汉参加考试,村干部得知后,第一时间将她的情况上报,黄某按要求也一直居家隔离观察。家住三房村9组的黄姓居民,1月22日从湖北武汉回家后,主动跟政府上报,按要求一直居家隔离观察。

但隔离不隔心,奔走在一线的15个居家隔离服务小组一刻也不停歇,时刻将“三员”牢记脑中,对他们生活上关心帮助、物资上确保供应,为居家观察的人员提供便利,安抚他们情绪的同时,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2.png

居家隔离服务小组成员上门送物资、测体温。

一桶油,四把面。解放坪居委会居家隔离服务小组成员顾不得自己的泡面还没有吃完,忙带着新采购的生活物资到了居家隔离户黄某家中,听到他说缺少口罩的时候,又将自己今早才领到的口罩送到了他的手上。

“现在这个情况下,你们还能时刻都考虑到我们,我也一定不给其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肖家村肖某从居家隔离服务小组成员手上接过东西的时候,反复说。

“今天的体温正常,你在家也放宽心,就当年假延长了,回家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就联系我们,我们是全天候在线的‘外卖小哥’,一直都在。”在协助村医给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后,周家村包村负责人说。

爱是无私的付出,暖暖的心,暖暖的情。截至2月4日,武阳镇还有42名从涉鄂返乡人员在14天的监测日期之内,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服务小组的到来,给武汉返乡人员带去了信心和温暖,让他们相信党委政府一直在他们身边。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斌 李叶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