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于佳丽 2020-02-05 10: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2月2日晚,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以严明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魏和胜、李劲涛、黄和平、唐志雄、李勇、苏建华、何江鸿、赵忠辉、魏勇波、杨康、黄安平、邓海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和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蓝山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存在困难及下步打算的情况汇报。

秦志军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组要主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调度,全面摸排,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把入口、传播、防治关;要严密防控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夜宵摊、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坚决不允许活禽宰杀、不戴口罩经营,时刻保持卫生干净、整洁;要加强小区、“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机关单位及市场秩序的管控,做好消毒防疫,切断疫情传染源,有效阻隔传播途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要求标准,做好隔离措施。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储备医疗物资,科学合理进行分配,优先保障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要严厉打击聚众打牌、聚餐聚会、红白喜事等聚集性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对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服从统一领导、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魏和胜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完成上级安排布置的任务;要加强摸排检查力度,对留观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建立台账,密切关注;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整洁、良好、健康的城乡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医学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6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