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纪检员把村民酒席“搅黄”了 却获群众理解和拥护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呼延牧梓 编辑:姜姿 2020-02-05 11: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5日讯 (通讯员 王继华 呼延牧梓)“我儿子准备初八结婚,可以举办酒席吗?”“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能举办。”“那我们一切从简,就办三桌。”“一桌也不行。”嘉禾县晋屏镇李家村纪检员李义富深夜来到李柏宗家,做通了李老的思想工作。

“现在是正月里,你去劝喜事,给被人讨嫌,当心挨骂。”李义富爱人边吃饭边说。“不行,我要去,几百号人聚在一起,太危险了。”李义富铁了心。

次日一大早,李义富急匆匆地再次来到李柏宗家进行劝说。

“李老,现在是疫情防控期,你要从大局出发,给村民带个好头,理解和支持一下村里的工作。”见李柏宗没有啃声,李义富又耐心地劝说。

“昨个早上我去田里摘菜,老远就看到你们在村路口执勤,对村民量体温,一直忙前忙后。关键时刻嘛,一切为了家人和村里安全着想,我与家人再量下。”李柏宗说。

初八这天,李柏宗家门口一片宁静。

“今天我儿子结婚,没有办酒,只是把媳妇接回了家,连亲家也没有碰面。错过了这次,以后也不知还有没有机会补办了。”李柏宗的话语里透露出些许心酸。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义富一直冲在最前线,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大年初二以来,他与村支两委干部一同劝阻建房喜事、婚丧喜事6起,劝阻聚会拜年60余人次,摸排武汉返乡人员4户。

“自1月26日全镇取消休假以来,我们每天都在路口站岗值守,前几日天气还比较寒冷,我们早上7点多就过来了,每天要站8、9个小时。“李义富告诉笔者,现在好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加入了防控队伍,大家轮岗值班。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村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作为村纪检员,我们必须时刻把群众的安危装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李义富说。

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冲锋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呼延牧梓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