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同抗“疫” 郴州医保经办服务“再升级”“再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光仪 侯文娟 编辑:姜姿 2020-02-05 11: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5日讯 (通讯员 谭光仪 侯文娟)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2020年1月31日,郴州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见面”办理医保业务的通知》,制定了《市中心城区医疗生育保险经办业务便捷操作指南》和《市中心城区医疗生育保险经办业务便捷操作方式一览表》。2月3日,继推出“不见面”办理医保业务后,郴州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再增加三项新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一是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疫情期间,各协议医疗机构可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原则上单次处方用药量最长不超过1个月。二是保障慢性病患者疫情期间的用药需求,经诊治医院的医生评估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处方用药量可放宽至3个月。三是延长医保费用报销时限,参保人员2019年发生的尚未报销的医药费用,报销时限可延长至疫情结束后1个月内。参保人员2019年或2020年异地就医因故无法及时结算的医药费用,报销时限也可延长至疫情结束后1个月内。

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三项新措施的落实,极大保障了参保人的权益,特别是保障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减少了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方便了参保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谭光仪 侯文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