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社港镇:“马”不停蹄的驻村书记情系山区人民的安“宁”

来源:红网 作者:向兴峰 编辑:吴思静 2020-02-05 13: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向兴峰)近日,天气开始放晴了。2月3日,长沙市雨花区派驻浏阳市社港镇新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宁前往新光村芦笋基地,但手机却不停地在联系之中。“你好,口罩还有吗?有的话给我们村留些,我看完扶贫基地的竹笋,马上赶过来拿!”

春节前,常年蹲点驻守在新光村的马宁承诺家人,呆在长沙家中好好陪陪自己的孩子。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牵挂着村民们的马宁选择了尽快赶回新光村。“非常担心村里的防控工作,希望自己能够给村上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宁说“新光村目前也有湖北返乡人员,虽说都已按“四包一”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作为第一书记,村里的扶贫产业我时刻不能放松,但疫情当前,我更要回到岗位,与村民一起奋战,确保他们的生命与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但心理疏导和维护稳定也不容忽视,不能让群众有恐慌与不安。马宁带领村干部利用村村响、车载大喇叭下组入户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同时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口罩,勤洗手,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办酒席、不食用野生动物。此外,马宁自己掏腰包在长沙、湘潭两地采购N99口罩9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200只、医用手套300无偿送给一线的同志们,“能贡献一点是一点,只是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早日用扶贫产业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马宁说道。

QQ??20200205121100.png

马宁向一线同志无偿捐献口罩等物资。

据悉,在社港镇精准扶贫队伍,也都以马宁为榜样,既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心系山区人民,积极返岗,奋战在防控战线上。确保贫困户能够过上安宁又安全的向往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向兴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