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开辟“线上通道”办理医保业务帮助群众在家解难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羽 黄卓凌 陈璐 王雪 编辑:姜姿 2020-02-05 12: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5日讯 (通讯员 刘羽 黄卓凌 陈璐 王雪)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防止人员流动带来交叉感染,2月3日,郴州苏仙区医疗保障局通过开辟“线上通道”采取“不见面”方式办理各项业务,帮助广大群众在家里就能解决难题。

4bc2ccce8f05b5ba9d538950df3bf51_??.jpg

“叮铃···叮铃···”苏仙区医保局窗口,电话声声作响,工作人员廖金飞正忙着接听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电话:“你是一周之后出院,对不对?行,我马上到网上帮你办好贫困人口区外就医转诊业务。”当听到工作人员的回复时,良田镇大虾尾村的村民黄攀礼连忙说:“你们的工作太人性化了,我要为你们点赞!”

苏仙区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从上班到现在她已经接到20多个办理业务的电话了,按照单位下发的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化医保经办服务通知,她一边详细耐心地给市民宣传讲解办理程序,一边在短时间内就为9位群众办好了医保相关业务。

疫情期间,苏仙区医疗保障局实行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一律采取网上备案,在异地住院治疗的患者可用“智慧人社”APP自主申请或将住院证及身份证相关资料发送邮箱进行备案;协议医疗机构每月医疗费用的审核结算实行先结算后审核;城市低保户的医疗救助和农村贫困人口市外医院住院结算可通过QQ群相关资料申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异动申报、征缴等业务都可以把相关资料拍照发至邮箱,由工作人员处理后以邮件方式反馈办理结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羽 黄卓凌 陈璐 王雪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