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一家5口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 薛云松 陈泽莉 刘玉芳 陈拯 编辑:谢羽 2020-02-05 13: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宜章站通讯员  薛云松 陈泽莉 刘玉芳 陈拯)2月3日,晚上10点多,宜章县迎春镇光明村支部书记陈玲亮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光明村父母家中。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1月24日开始,陈玲亮每天都要忙到这个时间点才能回家。

陈玲亮猛然想起,当天还没给在宜章县合鑫酒店值晚班的妻子李雪飞通电话,“值晚班要多穿衣服,戴好口罩,做好隔离防护措施……两个孩子有母亲在照看着,不用担心……”陈玲亮每天都一样“啰嗦”,反复叮嘱妻子。

自疫情发生以来,陈玲亮及妻子李雪飞都取消了休假,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雪飞值晚班的宜章合鑫酒店,是武汉(湖北)返宜来宜人员隔离观察的定点酒店。因工作需要,李雪飞被所在单位宜章县卫校附属医院安排在合鑫酒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人人避而远之的“危险”之地,李雪飞却坚决服从医院的调度安排,每天按时按点去值夜班。为了让妻子安心工作,陈玲亮把两个小孩从县城接回光明村老家,让母亲代为照看,自己则一直吃住都在父母家中,跟妻子李雪飞成了名副其实的“两地夫妻”。

后经了解得知,陈玲亮一家中,不仅他们夫妻俩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家中还有另外3个人也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

父亲陈立平是光明村乡村医生,从医36年。也是从1月24日开始,陈立平承担起每天2次为武汉返乡在家隔离人员及其家属测量体温的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陈立平还加入了村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跟其他党员一起到村里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哥哥陈玲兵是宜章县浆水乡卫生院副院长,临危受命担任浆水乡疫情防控组组长。陈玲兵的工作,是每天带头进入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家中,监测他们及家属的身体状况。

妹妹陈玲玉是宜章县中医院内科执业医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期间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内科值班,同时也是医院防疫小组梯队成员,每天负责应对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问及陈玲亮,自己和家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是否担心被传染时,他平静地说道:“怕是正常的,但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这个问题。任何时候,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安全稳定,每个家庭才会幸福长久。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同战胜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 薛云松 陈泽莉 刘玉芳 陈拯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