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夯实“红色堡垒” 战“疫”一线党旗飘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05 09: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伟 章育鑫 龙代军 湘西古丈报道

我是党员,跟着党组织走

tupian10.jpg

石远望为检测点消毒。

“我是党员,跟着党组织走,我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古丈县默戎镇龙鼻嘴村党员石远望这样说。石远望,党龄28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申请加入默戎镇龙鼻嘴村夯达宁疫情防控健康检测点值班队伍,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集聚,不要走亲访友;石远望家就在检测点附近,他不仅免费为检测点提供水电,还义务为值班人员做饭菜、给检测点消毒。

夜班全部由党员干部值

“检测点队员53名,其中党员23名,分3组实行24小时轮班制。普通干部值白班,夜班全部由党员干部值!危难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在最前线。”河西大桥疫情防控健康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向二军说。

tupian11.jpg

向二军(左五)与队员商议防控事宜。

值班团队有了‘主心骨’

tupian12.jpg

罗依溪高速进出口疫情防控健康检测点。

罗依溪高速进出口疫情防控健康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鲁建军说:“我们检测点的值守人员来自公安、交通、城管执法、卫健等部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值班团队有了‘主心骨’。”

一座堡垒,凝聚力量;一面党旗,鼓舞斗志;一枚党徽,彰显担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古丈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旗帜、表率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六个带头”,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古丈县制定了《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8条措施》,发放《致广大党员干部的公开信》800份,激励全体党员担当作为,并在各高速路口、县际交界点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223名党员成为抗“疫”排头兵,平均每个检测点每天要说服、劝返、检测群众近百人。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