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宜阳街道:“2233工作制”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 作者:常华 邓柏成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2-05 14: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常华 邓柏成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源头防控、全面摸排、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常宁市宜阳街道以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联防联控,创新“2233工作制”,织牢疫情“防控网”。

面对疫情怎么防控?常宁市宜阳街道出台“2233工作制”,即二查,村级排查、面上排查;二测,每天两次测体温;三控,群众监控、村级监控、街道管控;三防,宣传引导防、部门联动防、强制隔离防。

“聚焦源头封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宜阳街道突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发挥“衡阳群众”,联动各乡镇办事处、村(社区),依靠广大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以及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等各方面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全覆盖摸排。

针对重点人员,采取留观、居家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手段,加大健康检测,切断传播途径,严防输入性病例形成二次传播。对于排查出来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在每一户隔离对象家门口张贴了“温馨提示”,并落实乡村两级干部、支部党员“一对一”包干管控责任,帮助对居家观察对象代购生活物品及处理生活垃圾等,让他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同时,在辖区内主要街道、广场、人流量大的场所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在背街小巷、各自然湾场张贴宣传标语、防疫知识及群防群控通告,利用宣传车、“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常华 邓柏成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