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广兴洲全家齐上阵助力抗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琦 王琼 编辑:杨滋 2020-02-05 15: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君山站记者 杨雅琦 王琼)“如您家中或附近有湖北返乡人员,请及时与社区联系……”2月2日,在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殷家铺社区,一台黑色的家用车正在播放着防疫宣传,车上张贴着显眼的红色标语。随车一起传播开来的,还有陈新文、罗小霞夫妇对社区居民的守护。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该区充分运用实现全域覆盖的农村“村村响”广播全天候进行宣传防控。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镇里的宣传车也同步进行。当镇里的宣传车途经殷家铺社区时,触动了陈新文、罗小霞夫妻俩的心:“我们家也有车,何不也录几句话,在社区帮忙做好防疫宣传?”说干就干,夫妻俩自费制定好横幅,读大学的大女儿陈嘉怡则自告奋勇,录了一段《告社区居民书》随车播放。

自1月28日起,每天早上八点半,爸爸陈新文准时带着12岁的小女儿陈嘉蕊,在社区里开车巡逻,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录音,直到下午五点半。妈妈罗小霞则带着18岁的大女儿陈嘉怡,主动在社区人流量集中的路段值守,并与社区两委成员一起,入村入户,对不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劝阻疏散社区里的聚集性现象,为社区张贴宣传标语,必要时还会对社区内的谣言进行耐心辟谣。不仅如此,一家人还给社区捐赠了几十双手套,保证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据了解,陈新文、罗小霞从事家电经营,常常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上门维修服务。“这是一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罗小霞腼腆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琦 王琼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