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严防死守监测点战疫情

来源:沅陵县 作者: 瞿宏红 龚锡平 编辑:王津 2020-02-05 15: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龚锡平)G56杭瑞高速公路穿境沅陵县,分别有沅陵收费站、马底驿收费站、筲箕湾收费站、官庄收费站等四个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以来,为了堵住疫源,沅陵县分别在四个收费站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每个点24小时有当地政府、公安、交通、林业、卫生等部门干部轮流值班守护。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体值守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自己的行动和忠诚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壮丽凯歌。

周华东:“愧对爱人,实在也没办法”

今年42岁周华东是沅陵县交通局二级机构运输管理所的党总支委员、稽查大队大队长。在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早上6点半,远在七甲坪镇过年的他就接到单位办公室电话,要他8点之前赶到官庄收费站出口值班,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妻子林蓉听到他的通话后,二话没说,马上收拾东西,带着两个儿子和他驱车从七甲坪干往官庄赶。那几天五强溪至官庄路段下了雪,路上结了冰,尤其在苦茶界地段,周华东冒着生命危险开车前行。达到官庄后,他叫妻弟把妻子和两个儿子接到筲箕湾娘家,自己直奔检测点执勤。农历大年三十夜两个儿子感冒发烧不舒服,坐车又晕车。他强忍着痛苦把一切交给了妻子。官庄海拔相对较高,气温较低,每晚都在零度以下。尤其是初一那天晚上,检测点还没完全建好,天上又下着小雨,晚上又冷又饿,当过兵的周华东始终坚守岗位,没有退却。

由于工作繁忙,从初一到现在,他一直默默地战斗在一线。白天,他不仅要在官庄汽车站巡逻,还要负责落实官庄汽车站车辆是否停运、人员是否外出、车站消毒,打非治违等工作。每天晚上十二点到早上8点又要到官庄收费站高速路口值夜班。只有吃晚饭后,他才有时间休息几个小时,和妻子儿子接通视频,问一下情况,直到初八两个儿子稍微好转些。说起两个儿子的事,周华东开始哽咽起来,说不出话来,双手拭着眼泪说:“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的爱人,她只有1米50左右,个子又小,两个儿子又生病,怕她身体受不住。”之后他噙着眼泪说,“但是自己是单位班子成员,又是党员,必须以身作则。即使值班再苦再累,自己都无所谓,但这次是为了抗击疫情,情况特殊,自己只能愧对她,实在也没有办法!”

戴春智:“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辛苦也值了”

戴春智,筲箕湾镇党委副书记,是这次筲箕湾镇筲箕湾收费站出口体温检测点的带队领导。2月2日晚上,记者见到他的时候,因为咳嗽,他正在镇卫生院打吊针。当记者询问原因的时候,戴春智娓娓道出了真相。农历大年三十下午三点还在县里开会,四点才结束。然后马上回到收费站建体温监测点,还没完全建好,晚上就通宵值班。第二天正月初一晚上七点又赶往县城开会至凌晨一点,两点左右才回到镇政府。白天与晚上,他都在现场忙碌,没得好的休息。那几天下雨,天气很冷,都在零度以下,结果导致支气管炎复发,开始咳嗽。因为筲箕湾镇有三个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他只好在监测点边打针边值班。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戴春智付出了很多很多。大年三十下午一直忙到五点半才匆匆在家里吃团年饭,之后又马不停蹄赶往体温监测点值班。正月初五是女儿生日,每年他都要带女儿外出玩,可是这次因为战疫情没时间陪女儿过生日,也没时间想这事,只好发红包安慰一下女儿。采访中,戴春智一直说,自己是党员又是领导,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自己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为了堵住疫源,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辛苦也值了。

来源:沅陵县

作者: 瞿宏红 龚锡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