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我等您回家!” 吉首丹青镇副镇长陈生爱夫妻奋战抗疫一线侧记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2-04 18: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生真 刘杰 向俊洋 湘西报道

“爸爸,你真棒,我和弟弟在家里很乖,我们等您回家!” 2月3日晚上23点,吉首市丹青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镇长陈生爱,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办公室正用沙哑的声音和两个孩子视频,看着孩子们眼中的光,他瞬间一扫疲惫,瞬间泪目。

WechatIMG434_11.jpg

农历腊月二十九,陈生爱和担任吉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的爱人田吉平分别接到通知,取消春节休假,立即赶赴工作岗位。

他们夫妻二人匆匆收拾好行李,陈生爱开车把妻子送到单位后,立即赶回了丹青镇。

丹青镇是吉首市最偏远的乡镇。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作为丹青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的他,任务甚是艰巨,安排制定防控方案,牵头负责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有效隔离,重点区域消毒,严防死守重要路段关口等等,每天都是在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在疫情严峻,这个时候我身边的同事都那么拼,我也要上!”陈生爱夫妻俩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多日,时常在电话中互相加油鼓劲。听到丈夫这么说,妻子田吉平也很坚定地回答:“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你也要注意身体,天天在基层一线,要照顾和保护好自己。”

WechatIMG436_12.jpg

从1月23日至2月4日,陈生爱在岗位上足足奋战了近半个月,没有回过一次家。妻子田吉平也是常常在单位加班加点,与孩子聚少离多。

为了不影响工作,夫妻俩把两个孩子交给80多岁的母亲照看。12岁的大儿子很懂事。前几天,两岁多的小儿子突然感冒发烧,夫妻两人也是束手无策,只能让老母亲先买点药给孩子吃。

“孩子还小不懂事,就是打电话哭,说想爸爸妈妈了。”80多岁的母亲在电话里说道。

WechatIMG438_13.jpg

陈生爱哽咽着对母亲说,“妈,您年纪大了,也要注意身体!这段时间不要上街了!孩子们哭点没有关系的。”

“看到孩子们哭我也很难过,但是职责所在,我们必须前行,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挂断电话,陈生爱对一起奋战一线的同事鼓励着。

在吉首市抗击疫情前线,有一批像陈生爱这样奋战抗疫一线的夫妻兵。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凝心聚力,共同携手守护着吉首,守护着其中每一个人的安宁和健康。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