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运管:“逆行”在疫情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罗娟 编辑:陈纲 2020-02-05 16: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隆回站记者 陈红 通讯员 罗娟 “请各中队做好客运站场每日消毒的监管!”“收到。”隆回周旺接驳站虽然没有营业,但每天坚持消毒工作。“我们在总站高速入口配合入境体温检测,逢车必查逐台登记,工作量虽然很大,但是非常时期必须坚持!”

......

这是在隆回运管工作微信群里日常的工作交流信息。为了落实县委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令,隆回运管人是舍小家为大家,哪里需要哪里去,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书记就是领头羊

2月3日,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肖波连续第十天到乡镇督导防控工作,把100个医用口罩送到罗洪中队执法人员手中。

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后,肖波立即部署全员取消休假各自回到全县25个乡镇(街道)的执法岗位,加强对辖区营运车辆和客运站场的监管,严把出行群众的健康关和车辆、场站的消毒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1号令要求全县长途、短途客运停班的指令后,信息被立即通过工作群下达到各个运管中队并严格落实执行。为了保证一线同志的安全防护,解决口罩问题,肖波费尽心思,他想方设法寻找沟买渠道,后来在外地工作的朋友的帮助下购得了两批医用口罩。如何确保口罩在第一时间里送到一线同志的手中,他自己担任起“运输员”,不分昼夜并赴全县25个乡镇(街道),把口罩一一送到一线每一个运管人手中。

值守谁也没言苦

往年春运,运管的同志们在正月初四会提前上岗为春节出行的群众保畅通保安全。今年的正月初二,一条“取消休假、坚决阻断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疫情”的指令就被迅速下达到各个中队长手中。刚刚被调至小沙江运管中队负责的曾德平同志一声不响,第二天就从县城的家中到了九十多公里外的岗位上,检查车站消毒情况、帮助高寒地区中巴车安装防滑链,查验发班车辆证照和安检是否到位,每项工作都一点不含糊。县城短途班车全班被要求停班以后,车站就是一座空城,但曾德平一样坚守在岗位,每天都要去车站检查停班情况,做好车站的消毒监督,向群众做好停班的解释工作。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5个运管中队的60余名运管员全部值守在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

哪里需要哪里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6岁的老党员刘红兵接到需要去高铁路进行24小制值班的命令后毫无怨言,立即到岗到位。

党员王和平和其他12个同志被安排在县高速路口协助医护人员对入境车辆和人员的检测,需要三班倒,一上岗就要全副武装坚持八个小时。“昨天从下午四点执勤到零点,今早七点四十又接着执勤到下午四点,逢车必查必登记,工作很累。”王和平是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一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真谛。

根据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安排,办公室主任张礼叶是负责消毒物资保障和办公室值守工作,当所里需要人去社区参与外地回乡人员的排查工作,他就义无反顾投身到社区参与排查工作。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自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共安排100余人次参与县防控指挥部部署的专项行动组,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上门对300余户社区居民发放防控疫情的宣传单,对1000余人次开展排查返乡人员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罗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