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围山镇:开会有“风险” “云上”来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芸 编辑:吴思静 2020-02-05 16: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李芸)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级疫情防控成了当前工作重心,召开会议布置工作成了“大难题”。1月29日,浏阳市大围山镇金钟桥村刘章俊书记坐在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热烈”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这次开会的载体就是学习强国“强国通”,视频会议邀请了31人,3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会议议程,真正实现了“云上”开会替代了线下聚集开会。

村级疫情防控人员少、工作任务重,频频开会布置工作任务,不仅浪费时间还增加感染风险。刚开始为了减少工作人员见面,工作交接全靠村干部一一打电话通知,但是由于沟通讨论不充分,导致工作进展缓慢,影响了效果。如果能在不聚集开会的情况下把党员发动起来,把防控要求传达到位,这是最好不过的,村组织委员孔水利听说学习强国“强国通”有视频功能时,她积极探索并在网上组织大家如何操作,终于有了1月29日的第一次尝试,不用面对面就能够把工作说清楚讲明白。

说干就干,2月2日晚上,金钟桥村遵循浏阳市委统一部署,按要求开展“高举党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支村两委总结上次经验有备而来,不仅准备了课件还拉好了投影仪,并要求与会人员提前五分钟进入视频界面,顺利开始会议程序,会上不仅传达了省市相关精神,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分工和调配。孔水利连夜将会议情况以及探索出来的学习强国视频操作经验在村级微信号中进行了分享,让更多的村能够尽快熟练操作“强国通”。

目前大围山镇已普遍推广网络会议,镇村两级使用“云上”开会避免感染,一个手机就能工作交接全搞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个强国平台真的很强,以后将更好地参与和运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芸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