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在永定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2020-02-06 09: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5231412_副本.jpg

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虢正贵深入机场,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5231429_副本.jpg

在张家界景丽华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相关防控物资采购、生产原材料供应、员工返岗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转产遇到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205231447_副本.jpg

在红壁岩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6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2月5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虢正贵深入机场、火车站和部分企业,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了哪些影响、企业产能能不能尽快有序恢复,虢正贵十分关心。每到一处,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聊发展、问困难、听对策、求建议,及时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正在来临,我们坚信有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勤勉尽责,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在机场、火车站督导检查时,虢正贵仔细检查体温监测仪、隔离室等防疫设施配备情况,了解人员检查、留置观察的流程和措施,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要求机场、车站与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克服困难,制定周密计划、配足人员设备,坚决守住机场、车站防控这道重要关口,确保逢人必查、全部覆盖、不漏一人,切实筑牢阻断传染源的第一道防线。

“有多少员工返回岗位?恢复生产有什么困难?” 在张家界景丽华实业有限公司、张家界永兴畜牧交易有限公司,虢正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相关防控物资采购、生产原材料供应、员工返岗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转产遇到的困难。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系制度,对企业复工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倾听企业关切,“一企一策”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做到了全员排查?”“员工返乡后和复工前是否做过严密核查?”在红壁岩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获悉施工单位长沙市市政工程公司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落实,明确组织机构、管理责任及防控措施,采取封闭式管理、建立专项健康档案、实行分餐制、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虢正贵十分欣慰。他强调,一定要做好生产场地、员工宿舍和食堂的等重点地带的清洁消毒工作,严格检测工作人员体温、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同时要企业防控部门要及时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严格防控,做到万无一失,在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快速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督导检查中,虢正贵反复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返程高峰的来临,接下来半个月是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的关键期,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复工指导、落实帮扶政策,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市领导单铸飞、李传荣参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0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