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谷洲镇:兜底扶贫户身残爱心不缺

来源:谷洲镇政府 作者:王友民 袁玲玲 编辑:陈纲 2020-02-06 17: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王友民 袁玲玲)“你好,我想捐赠一些大米及方便面,送给抗击疫情一线,政府能代为转交吗?”2月5日上午,邵阳县谷洲镇社会事务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用三轮车拉着五百斤大米、10件方便面。通过谈话得知,捐赠者郭云成是谷洲镇长城村2组的居民,他是一名肢体二级残达残疾人,也是一名兜底扶贫户。当问他家里这么困难为什么还想要捐出这么多物资时,这个老实的残疾汉子却有点不好意思了,他说:“虽然家里困难,但是在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下,去年贷款50000元开了个小卖部,家里已经走上正轨;现在疫情肆虐,只想尽力回报一下国家和社会,不然我会心里不安。”

郭云成平常喜欢帮助邻里乡亲,与村民相处得很好。今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郭云成看到一线抗击疫情工作同志口罩紧张,就想购买一些口罩进行捐赠,但没有购买到。于是他想捐些物资给政府,助力抗“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谷洲镇密织宣传网络,建立镇、村、组、党员四级网格化宣传队伍,镇党政领导一线指挥,领导班子带队,每天出动2台宣传车进村入户宣传,悬挂宣传横幅20条,张贴红纸标语896张,张贴贴纸标语480张,张贴政府公告500份,发放入户宣传单8000张,发放“致全县人民一封信”6000份,发放肺炎防控宣传单5000份;并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倡导全社会共同来抵抗疫情,做到妇孺皆知,很多村的贫困群众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们或做好劝导、或组织消毒、或参与垃圾转运,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来源:谷洲镇政府

作者:王友民 袁玲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1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