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于奶奶,我还有一个遗憾” ——记战“疫”在一线桂阳县正和镇纪委书记黄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郭馨月 编辑:姜姿 2020-02-06 14: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稀给村民发放宣传资料。_副本_副本.jpg

黄稀给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黄稀在执勤点值守_副本.jpg

黄稀在执勤点值守。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郭馨月)1月29日,正月初五。对桂阳县正和镇纪委书记黄稀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早上8点,在正和镇小水岸防疫执勤点。因为天冷,路边的叶子披上一层厚厚的霜。黄稀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通宵,他记不清对多少车辆进行过排查登记,也数不出给多少人员进行过体温检测。迎着阳光,黄稀也迎来了新一轮的交班同事。

“你马上带队到你所驻的村摸排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务必每家每户摸排到位!”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洗把脸,黄稀又接到新的通知。他立即来到自己驻队的朝阳村,与村组干部一起入户摸排、宣传、给重点监测人员送口罩。

此时,他的电话响起。电话另一端母亲痛哭着说:“你奶奶去世了。临走前嘴里还念叨着你怎么还不去给他拜年。”

黄稀是奶奶一把拉扯大,从小与奶奶感情深厚。从高中开始,奶奶便一直居住在黄稀家中,彼此朝夕相处20多年。记忆中,黄稀与奶奶总是无话不谈,奶奶更是宠爱这个宝贝孙子。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奶奶的离开让这个30多岁的大男人一瞬间泪如雨下。黄稀沉默了片刻,做下一个艰难的决定。他拨通父亲的电话哽咽道:“奶奶去世我比谁都心痛,但请原谅我的不孝,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驻村干部,肩上有责任,我无法立刻赶回去给奶奶尽孝。另外现在非常时期,也辛苦您告知所有亲戚白喜事一律暂停,取消一切宴席和聚集,一切从简,我相信奶奶会理解的。”

转身,他擦干眼泪继续投入战疫一线。朝阳村有人口1082户,不少人家都盖起了几层的小洋房。每一家每一户都要走到位、宣传到位、摸排到位,这需要时间,更需要精力。

就这样,黄稀强忍着悲痛,一家一家地走,一户一户地查。上楼、下楼,从白天到黑夜……

直到1月30日下午6点钟,黄稀才终于得出空回到老家“看望奶奶”。想到疫情防控时期每天晚上都要督查全镇设点卡口人员执勤情况,他对父母说:“爸妈,我还是得赶回去,现在正是防疫关键时期,组织需要我!”当晚就又踏上返程的车重返工作岗位。

黄稀妻子雷丽娟走村入户摸排。_副本.jpg

黄稀妻子雷丽娟走村入户摸排。

与黄稀一样,他的妻子雷丽娟是桥市乡政协联工委主任。同为党员,同为基层干部,从正月初二开始两人便取消休假,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对于工作,我问心无愧。但对于奶奶,我还有一个遗憾。”黄稀说:“年前的时候我曾答应奶奶等到休假了带她老人家去沙滩公园晒晒太阳,可惜现在再也实现不了,这也将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郭馨月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1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