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2-06 10: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2月5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我市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部署。省委也对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长沙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从会议精神中找到遵循、找到力量、明确重点,及时将省“两会”和长沙市“两会”的精神传递下去,振奋全市人民的精神;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开局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其他工作的谋划,对照全年预期目标、重点工作、具体任务,细化分工、强化调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再次对浏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我市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特别是随着企业、单位开始陆续返岗复工,人员流动明显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极大挑战,为此切忌麻痹大意,必须严格查人控人,以村(社区)为主体,继续做好动态跟踪、上户排查、隔离观察等工作,加大社会宣传,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患者救治,进一步强化“四个集中”要求,加大对医护人员的保护;要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实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要在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把关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要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充分论证研究,逐步恢复城市功能运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基础工作抓实抓细。市级领导要加强对所联系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同时成立医疗、机关后勤、物资供应、复工复产、宣传、综合信息等工作小组,确保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

会议还听取我市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积极应对疫情等不利影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压减非必要的财政支出,确保经济平稳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1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