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精准科学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段霞 编辑:陈纲 2020-02-06 11: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1580959472(1)_??.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段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邵阳市北塔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积极备战,精准科学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2月5日,副区长仇湘中带领区商务局的主要负责人等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加油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江北蔬菜水果批发市场,仇湘中向经营商户询问货源组织、蔬菜价格及销售情况,他要求,要严把货源质量,杜绝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做好消毒杀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农贸市场正常交易秩序和食品质量安全。同时详细了解了江北社区和市场管理办公室值班值守情况,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一线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时刻不能放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工作。

在佳惠超市江北店,仇湘中与商户和市民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超市内的供应及价格。“猪肉现在多少钱一斤?”“现在的菜,你觉得卖得贵么?”他要求,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积极组织货源,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保证备货足、不脱销、不断档。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做好粮、油、肉、蛋、菜以及消毒液、洗手液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投放工作,做到供应不断、质量不降、价格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市场监测信息和保供措施,引导消费者保持理性,不信谣传谣、不恐慌跟风、不扎堆抢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保供措施到位、市场平稳有序。

在中石化江北加油站,仇湘中认真查看了加油站值班记录、隐患排查台账、体温检测登记表和到加油站的湖北籍车辆登记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加油站在对安全管理不放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加油人员要正确佩戴好防护用品,每天对油站人员和省外加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湖北籍加油车辆进行登记管控,定时对现场进行消毒。要大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措施到位、把好关口,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段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