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长沙沙坪街道:因地制宜 妥善处置废弃口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真 何青 编辑:宋芳 2020-02-06 14: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4.jpg

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因地制宜,妥善处置废弃口罩。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凤真)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的大明小区、板塘小区、福竹园小区等居民聚居地,可以看到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和垃圾分类投放点上,都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桶身和桶盖上张贴了白底红字的标识,十分醒目,收集桶上方及小区入口处张贴了《关于废弃口罩集中投放收运通知》,引导居民正确投放。有些地方还设置了洗手台,放置了橡胶手套,以供居民投放后洗手消毒。

如何正确处理废弃口罩从而避免二次污染,成为防疫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此,沙坪街道迅速采取行动,对居民小区、散居农户和企业园区等因地制宜采取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了加大正确投放率,各社区(村)还利用喇叭音频、小区业主群等明确投放方式和投放地点,倡导居民定点投放。点位上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也尽职尽责,为废弃口罩规范处置上了一道保险。

WechatIMG33.jpg

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针对农村区域的散居农户,要求对废弃口罩单独放置,清运员统一清运至村卫生室,再进行专业处理。同时,随着各企业园区陆续复工,返厂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废弃口罩规范投放和处置也迫在眉睫,沙坪街道城管办垃圾分类专干一一电话联系各园区负责人,要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上门实地检查指导,帮助完善标识标牌。目前,辖区内佳海工业园、深国际、统一企业、传化物流、嘉里物流、医药产业园等共设置了21个专用收集桶。

“除了基础设备和宣传引导外,我们还安排人员开展日常巡查,主要是避免废弃口罩混投混放问题,也尽力避免不法分子将废弃口罩二次利用,减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几率。”沙坪街道垃圾分类负责人李强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凤真 何青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