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保护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于佳丽 2020-02-06 09: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秦志军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永州2月6日讯(通讯员 赵彬)2月4日,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前往山区乡镇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上午,秦志军带着对群众的关心,再一次来到丰利园小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准备、小区管理等情况。秦志军要求,要加强小区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对摸排出来的重点对象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和救治;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工作人员的口罩、手套等医用物资保障,进一步筑牢“防疫墙”。

离开丰利园小区,秦志军沿着山道先后来到所城、大桥、湘江源、荆竹、汇源等山区乡镇,实地督查沿线各村路口值班值守、党员干部执勤、人车流量、排查登记以及辖区农贸市场环境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

秦志军指出,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值班值守,一丝不苟地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造册和体温检测,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务必劝阻和制止群众聚餐聚会、聚众打牌和走亲访友等集聚性活动,坚决防止疫情蔓延,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发现的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措施,及时移交指定机构查验;对密切接触者,严格实施监测管理,确保管控到位。要在基本保障广大群众生活供应基础上暂时做好农贸市场休市工作,禁止活禽交易与宰杀,严格执行“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制度,保持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3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