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县里耶镇:村民有需求 支书当“代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域 瞿欧玲 尹博 编辑:张俊 2020-02-06 16: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里耶镇桥上村党支部书记彭恩“送货上门”。

彭恩告诉村民做好防护。

红网时刻2月6日讯 (通讯员 胡域 瞿欧玲 尹博)“哥,帮我带瓶洗发水,清扬男士的”“书记,麻烦明天帮我带20元花椒、2斤大蒜头”“好”“好的”……

2月5日下午,在“里耶镇桥上村湘西为民”微信群里,这样的“求购”信息如期出现,而作为村民们的“采购员”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桥上村党支部书记彭恩总是不厌其烦,满口答应。

龙山县里耶镇,是边界水陆交通重镇,分别与保靖县、重庆市秀山县、酉阳县相接壤,抗击疫情任务十分繁重。为了阻断疫情的传播,桥上村按照镇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在村各路口设立了卡点,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全天候值守,严禁人员、车辆出入,保住了一方平安。

桥上村距离镇政府13公里,平均海拔420米,属于典型山区,村民日常的生活物资都要去镇上采买。这次设卡封锁,为全村408户,1570人的生活也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1月26日,正值大年初二,彭恩接到政府要设卡的命令后,立即把封路的消息告知村民,并提醒大家购买好所需物资。但是,即便提了醒,还是有许多人没有购买足。于是,彭恩便当起了贴心“代购”。

“大家有什么生活用品要买的,可以打电话给我,或者把要买的清单列举在群里面,我帮大家带进来。现村口已封路,无紧急情况一律不准出入。请各位理解和支持。”

彭恩当起“代购”以来,桥上村湘西为民微信群便成了一个“购物群”,这个叫带一提卫生纸,那个叫带洗发水,这个让带方便面,那个让带糍粑……各种求购信息都出现了。

每到晚上,彭恩就会把各个村民的所需物资列个清单,第二天一大早就到镇上进行采购,再带回村里。近一点的就让村民自己来设卡点领取,远一些的或者是不方便来拿的,就自己开车“送货上门”。自1月31日村民要求“代购”以来,彭恩已为87户人家,“代购”了1.5万余元的生活物资。

村支书辛勤付出,村民也积极分忧。4组的彭华、2组的彭长江等9位村民主动地在群里做起了规劝员:“不要出门,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现在的隔离,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有了大家的支持,村里的防控工作顺利,村民情绪稳定。

其实,“代购”对于这位37岁的村支书来说,只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的一件小事。自镇政府下达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彭恩便带领村干部从1月26日返岗上班,设卡值守、排查自武汉返乡人员、入户宣传、规劝红白事等等,各项工作都一手抓,一样也不落下。

“我是党员,就要起到带头作用。这次疫情,情况特殊,任务紧急,作为村书记,一定要保障好村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每当有人要他别这样辛苦时,彭恩总是这样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域 瞿欧玲 尹博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3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