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教疫情度金山 吉首市深坳村第一支书王真军疫情防控记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06 17: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谷梦予 石学银 湘西报道

鼠年春节不平凡,

扶贫战士守乡关。

广大群众齐努力,

不教疫情度金山。

这是吉首市人民检察院驻太平镇深坳村第一支书王真军带领扶贫工作队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真实写照。

tupian46.jpg

家母询儿何时归,使命未了誓不回。正月初一,王真军接到吉首市驻村办的通知,毅然放弃回桑植陪母亲过春节的机会,给年迈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打了通电话,道了几句祝福就奔赴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协助村支两委一同加强基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村后,他紧急组织召开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碰头会,按照原先指定的重大事件应急方案,宣布战时纪律,组织人员分工,进村入户,对全村378户村民反复进行认真摸排、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对全村1400余人的摸底,排查出2名湖北高校学子回乡,并对他们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动态跟踪、严格管控。

tupian47.jpg

随后王真军带着村组干部来到村民家中,对三户乔迁,一户婚嫁的村民进行劝说延期举办,耐心讲解当前疫情的严重性。他率先承诺春节期间不承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用自己拒绝亲戚串门拜年的行动,以身作则。正月初九,家中的岳母76岁生日,许多亲眷要来祝寿,通过做通岳母的思想工作,最后婉言拒绝了亲眷们的到来。

摸排完毕,王真军又带领医护人员不顾路途遥远入户对自报有发热情况的村民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体温正常后才离开。

深坳村是进入太平镇、丹青镇的必经之地,来往车辆、人员较多,是太平镇第一道防线,要必须死守。王真军带着驻村工作队员在金山疫情防控监测点,24小时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及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自1月26日开始以来,该监测点测量体温4000余人次,对1200余车辆进行了认真排查和消毒,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人。

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在第一支书王真军的带领下,严防死守、彻底摸排,多措并举,通过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让每一位村民都了解当前疫情情况,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到深坳村的家家户户。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昔日戍边、今日守关,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检察机关驻村干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冲在第一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王真军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同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部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