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松雅湖:园林栈道已修缮一新 待“寒冬”去时再相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雨桐 编辑:徐丹 2020-02-06 21: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孙雨桐)“阳和起蛰,品物皆春”。气候回暖,本该是携家出游的好天气,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近期,长沙县松雅湖公园坚守一方绿地,整修保养园林设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BRVL5]WCWO)M44I)L}0YJF (2).jpg

松雅湖木栈道整修前/整修后。

wt副本.jpg

松雅湖木栈道整修前/整修后。

听取市民意见 园林栈道修缮一新

“目前南部园林木栈道已经整修完毕,园区对南部园林木栈道和相应配件进行了体制改造加固,对面板、扶手进行了油漆保养。”园区整修工程负责人说。

去年10月,有网友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映,松雅湖园林区部分栈道已经松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县松雅湖管理局回应了网友的建议,并对南部园林木栈道展开了全面排查整修工作,整修工程于12月底完成。

据了解,松雅湖公园南部园林区域木栈道、栈桥、休闲平台等均是2015年年底建成,至今已超过4年时间。由于完全处于室外,受日晒雨淋、热胀冷缩影响,加之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木栈道上骑行、玩滑轮、平衡车等),因而对木栈道产生损伤。此前湖区物业公司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巡视,出现松动情况基本都会加固整改。

积极落实防疫抗疫群防群治工作 

疫情笼罩之下,近期长沙县松雅湖公园防控宣传工作也在紧密开展中。“公园已暂停了所有经营性项目,包括湿地茶室、自行车租赁等,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测温登记上岗,游客入园也需测量登记体温。”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通过微信、官方网站发布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知识、信息通知;结合松雅湖公园情况,充分利用礼乐广场大屏幕播放公益宣传片等视频,宣教中心广播宣传疫情预防科普、注意事项等音频;在湖区重要场所悬挂抗击疫情宣传横幅,在各进园门岗处张贴并播放倡议书,并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

病毒隔开了人与人的距离,却不能隔绝团结抗击疫情的精神。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温馨提示市民,积极支持防疫工作,做好健康预防,减少外出接触。当“寒冬”过去,我们在春暖花开时再相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雨桐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