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绥宁县唐家坊镇红色娘子军抗疫当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罗萱 黄河 编辑:张立 2020-02-06 21: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萱  记者 黄河 邵阳报道

2月5日,在邵阳绥宁县唐家坊镇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群年轻女同志在为村民测体温和宣传防控知识。村民都知道,这是镇政府的女干部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唐家坊镇活跃着一支“红色娘子军”,她们在抗疫一线勇当先锋,成为这个春节中最靓丽的风景。

QQ??20200206185033.jpg

镇政府的罗立红等女干部在街道路口劝返赶集人员 。

自抗疫之战打响以来,唐家坊镇政府机关罗立红、杨媛、黄甜甜等女干部主动请缨,纷纷要求上前线,与大家并肩作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罗立红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就火速返岗投入工作,她多方联系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一线人员提供防护保障,她每天带领后勤小分队给守岗的镇村干部送饭送干粮,是抗疫战友们最温暖的总管家。镇妇联主席杨媛白加黑奔波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岗位,她白天下村摸排宣传,晚上整理文件、图片资料,平时还负责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不知疲惫,是抗疫战友们最靠谱的保管员。年轻干部黄甜甜,每天负责联系村医、卫生院、村干部、居家隔离人员等,汇总整理各类台账,上传下达各类消息,确保消息最快最好送达,是抗疫战友们最灵通的小信鸽。 

QQ??20200206185825.jpg

罗连村妇女主任袁艳贞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村级红色娘子军,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唐家坊镇13个村(居)妇女主任,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前线,与其他村干部一起摸排线索、设卡守关。联兴村的入村检疫点设在一条少有人烟的道路边,该村妇女主任袁小玲和同事袁秀珠负责值夜班,坚定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罗连村的妇女主任袁艳贞每天拿着小喇叭和宣传单对各院落聚集打牌、扎推聊天、随意串门的人进行宣传劝阻,她的大嗓门在罗连村的各个院落里响起。上白村妇女主任杨小云为了防止病毒滋生,组织了几名在家的妇女对该村村组道上的垃圾进行清理。“我们在家也是搞搞卫生,为了村里搞搞卫生也是举手之劳。”她们淳朴的话语简单而善良。 

QQ??20200206190031.jpg

唐家坊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

医护红色娘子军,英勇无畏,为唐家坊镇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镇卫生院的白衣天使们从大年三十开始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唐冬梅在防疫工作开始就主动请缨上一线,儿子病了,她把孩子放在镇卫生院输液之后又忙碌奔波在各村,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进行体温监测。“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我要当好一名医生,只有大家平安健康了,我的小家才能健康平安。”这是她最简单的祝愿。袁洋是镇卫生院一名年轻的医护人员。在最开始对居家隔离人员实施体温监测时,监测对象有抵触情绪,甚至有过激言语,她没有畏惧退缩,而是通过宣传防控知识、给监测对象看新闻讲事实,用自己的专业和真诚打动对方,积极配合居家隔离体温监测。在她负责的居家隔离监测对象满14天解除监测时,对这个认真负责的年轻姑娘表示感谢和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罗萱 黄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