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宣传方式谋创新 防控事项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郑杰 朱日强 编辑:陈纲 2020-02-07 10: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谢迎春 郑杰 朱日强)“潭溪镇的各位父老乡亲们,大家新年好,我是潭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湘娟,阻击肺炎病毒,已到生死关头!为了不感染肺炎,大家要记得:在屋里千万莫出门!莫串门!莫到外面转来转切...”2月5日,一句句接地气的方言,一声声饱含情感的劝导,新冠肺炎防控的声音环绕在新邵县潭溪镇的上空。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新邵县潭溪镇充分运用传统宣传渠道和方式,仅《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潭溪人民的一封信》和镇防控指挥部的2号令就印刷并发放入户2万余份。但简单的文字宣传和口头宣传很难引起老百姓的重视,一些群众的思想认识还是不高,部分群众还是不以为然。

为了让疫情防控真正深植人心,新邵县潭溪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谋创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湘娟主动录音,与防控办工作人员一起,制作了潭溪镇疫情防控宣传短视频,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改变以往单调而又枯燥的文字加口头宣传,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QQ、微博,让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以视频的形式展现在网络及潭溪人民的眼中,字字入目。同时制作了潭溪镇疫情防控宣传语音版,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播放,结合辅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和护林员配备小音响走村入巷进行播放,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声声入耳。人不出门,车不上路,主动居家隔离取得了明显效果。

“新型武汉肺炎当前的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要创新工作方法督促群众进一步提高警惕、做好防护、配合政府,在这里我只是带了个头”——廖湘娟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谢迎春 郑杰 朱日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