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公安:勇敢逆行,疫情之下平凡人的不平凡

来源:红网 作者:宁静 编辑:张皎 2020-02-06 11: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7日讯(通讯员 宁静)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一个人都绷紧了神经。但吉首市公安局的全体民辅警面对疫情,勇敢选择了逆行,选择了站在人民之前,选择了守卫这座城市。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要上!”

张震杰在核对工作数据_副本.jpg

张震杰是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小溪桥社区的社区民警,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在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情况下,他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对辖区内居民进行排查走访。

在排查过程中,张震杰得知辖区内有一户居民近期刚从武汉经长沙返回吉首,曾在长沙一确诊病例的酒店进行过同学聚会,属于省级跟踪倒查的密切接触人员,存在着高危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张震杰主动与该户居民联系,劝说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耐心安抚居民情绪,提醒他们做好防护。为切实掌握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张震杰每天都要上门两次为他们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他深知自己面临的风险,但他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上。”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普通基层民警对公安工作的朴实情怀,生动彰显了在急难险重时刻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特殊时期,多给我排几个班不要紧!”

微信图片_20200205163.jpg

杨凡是吉首市公安局峒河派出所巡逻中队的一名辅警,1月23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公安民警取消休假立即返岗。而此时,派出所部分同志已返回老家过年,无法及时赶回工作岗位。杨凡同志在得知此情况后,主动要求所领导给自己增加工作量。杨凡同志说:“特殊时期,多给我排几个班不要紧”。吉首火车站就在峒河派出所辖区,作为主要入城口,峒河派出所在这里设立了24小时的体温检测点。为了让同事们能够更好地休息,杨凡主动要求承担晚上9点至凌晨6点时段的班。短短几天内,杨凡以他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行动换来了同事们送他的新外号“铁人”。

“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微信图片_202002051609543_副本.jpg

田智铧是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副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带领着战友们战斗第一线,开展走访摸排工作。而田智铧的父亲因患脑梗塞行动不便,母亲有血小板减少综合症,身体几乎没有免疫能力,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都需要田智铧照顾。平日里,田智铧在繁忙的工作中用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赶回家中照顾好父母的饮食起居,然后再马上赶回单位继续工作。晚上回家后,也要把家务事全都处理好,才能休息。近段时间因疫情防控,田智铧的工作量大增,连年三十的团年饭也没能陪父母一起吃。也有人问他,每天忙忙碌碌图的是什么,他说,“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严谨细致,他用文字与数据汇聚战友们的付出

康博_副本.jpg

“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地过年,虽然有些不太习惯,但疫情就是警情,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防控就是我的职责。”这是吉首市公安局防控办民警康博对他的妻子所讲。

大年三十,万家团圆。原本计划同岳父母一家吃年夜饭的康博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没有犹豫,在妻子的陪同下,驱车300多公里,从娄底赶回吉首,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参与制定全局疫情防控方案、电话排查疫区人员、梳理汇总疫情数据、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导、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这些都是他的工作日常。作为防控办的一员,整个春节假期,他没有一天休息,深夜回家是家常便饭,为的就是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可靠,不出任何纰漏。

深夜返岗,她瘦弱的肩膀却是同事坚强的后盾

张馨予1_副本.jpg

大年二十九日晚上11点,难得回到保靖与家人团聚的张馨予与在保靖县公安局工作的丈夫同时接到取消休假立即返岗的通知。她毫不犹豫带着一岁零九个月的女儿独自驱车从保靖赶回吉首待命,到达时已是凌晨1点多,年幼的女儿早已在车上酣然入睡。

作为刑侦大队的内勤,数据报表、新闻宣传、内务管理都是她的工作,繁杂而又琐碎。但张馨予从不报怨,她用自己女性独特的细心和耐心,为前线的同事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自参战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张馨予同志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正是有她这样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同志的付出,才有了一线同志勇往无前的坚强后盾。

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却又用行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着不平凡。

来源:红网

作者:宁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