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战“疫”|双牌:全民战“疫”宣传先行 助力群防群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智秀 编辑:于佳丽 2020-02-07 11: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7日讯(通讯员 陈智秀)疫情发生以来,双牌县坚持把宣传舆论引导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全民战“疫”宣传先行,助力群防群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新闻宣传奏强音。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提前终止休假,媒体记者迅速向基层一线下沉,双牌电视台、双牌发布、红网双牌站、时刻新闻双牌站、村村响广播等平台闻“疫”而动,及时刊发各级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宣传防护和救治知识,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截至2月5日,已开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7个专栏,累计刊播疫情防控稿件565条,《@双牌人,重要紧急!!!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权威发布:双牌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原创微视频《我承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H5接力—防控疫情双牌在行动》《双牌:“挂图作战”阻击乡镇山区疫情》、原创Rap《战“疫”为双牌加油》等在新媒体平台传播累计点击量32万,累计播出新闻时长270分钟,电视播出防疫类广告(通知、公告、飞播)712条次。

宣传载体多样化。年前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农村广播村村响”终端进行巡查维护,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天天响”。为清除群众接受信息的盲区,要求县城和各乡镇安排宣传流动车“天天跑、处处到”进行广播宣传,全县各村支“两委”干部或走路,或骑着摩托车,以“打更”的形式,敲着铜锣、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用本地最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更加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达到良好的警醒和宣传效果。截至目前,村村响广播公益宣传广告(通知、公告)1026条次。

网上宣传齐发力。利用全县“大宣传”微信群,科学调度工作,主动设置议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通讯员及时有效准确提供新闻线索;网信办积极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县卫健局对接沟通,切实回应群众关注,成功打击一起造谣事件,发布权威信息《双牌县1人编造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谣言信息被警方查处》;充分发挥“村级民声微信群”作用,所有党员和农户全部入群,通过“微信群”全覆盖、无死角、全方位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及时更新转发上级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信息,劝导外出返乡人员主动登记备案,劝导村民停止请客聚餐、停办拒办酒宴等聚集性活动,有效引导群众自防自控、群控群控。当前主动登记备案人员230余人,停办拒办酒宴620余户,3200余桌。

宣传标语全覆盖。在全县所有人口密集的超市、车站酒店、活动室等场所张贴防控宣传画,在所有村巷主干道、入户通道等地段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同时全县各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利用室外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疫情控标语。截至目前,全县共张贴宣传画2000余张、宣传标语6400余条,悬挂横幅2300余幅、屏幕滚动宣传5800余次(条),发放宣传单40000余份、致全县人民一封信50000余份。

宣传教育动真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向全县干部职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劝导责任区不出现聚集打牌、不聚集聚餐,不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销、体育比赛等公众聚集性活动,开展好防疫宣传,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同时,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双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当前全县共宣传推介疫情防控一线各类先进典型18人次,通报批评个人6名、单位11个, 追责问责2人(停职处理2人),开展谈心谈话63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智秀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