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000名“黄帽子”报到,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0-02-07 12: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03版疫情-1.jpg

集里桥社区“黄帽子”志愿者主动领任务,给社区公共场所消毒。集里桥社区供图

红网时刻2月7日讯(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吉星)用大喇叭播报宣传防疫知识,出现嗓子沙哑、身体疲惫等状况也不请假休息的孙勇;每日奔波,为社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上门送生活物资的“跑腿员”邢诗统;背着沉甸甸的消毒喷雾器,连续多日在社区公共场所和各小区楼道进行消毒的廖达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浏阳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的2000余名“黄帽子”志愿者挺身而出,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社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呼百应社区“黄帽子”报到领任务

“明天有‘黄帽子’会在社区吗?有紧急任务!”“我在,有什么任务?”……1月25日,正月初一,为确保社区有足够的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集里桥社区党委在社区的各个“黄帽子”微信群发出倡议,号召所有“黄帽子”志愿者提供就近服务,每个人负责联系5户家庭,通过各种形式做好邻居的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一出,一呼百应,辖区的2000余名“黄帽子”志愿者纷纷报名请战,领取了自己的任务。

家住枫树街的三星级“黄帽子”志愿者刘春红第一时间报了名。考虑到左邻右舍的安全,她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积极做好自己负责的5户邻居的思想工作,“从初一到现在,大家几乎没有出过门,必需的生活物资都是由附近的超市送货上门。”

“我负责的5户家庭都很好,天天宅在家里。”“家人一直没出过家门,我还通过微信群号召本小区居民响应政府号召,‘莫外出、勤洗手、戴口罩’。”……每天,在集里桥社区各个“黄帽子”微信群里,类似的信息一直在更新。

挺身而出劝人宅在家,他们却日行2万步

疫情当前,大家都少出门了,谁在占领微信朋友圈运动排行榜?在集里桥社区党委书记汤勇的朋友圈里,高居步数榜榜首的,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就是“黄帽子”志愿者。“你看,这是昨天的:孙勇26028步,于明24000步……”

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开始,一支身穿绿马甲、头戴黄帽子的特别队伍,每天背着沉甸甸的消毒喷雾器,奔波在社区公共区域、各小区楼道、居民家中喷洒消毒药水。

这支队伍是集里桥社区特别成立的疫情防控突击队,由12名队员组成,其中6名党员、6名群众,全部都是“黄帽子”志愿者。

上午9点到下午5点,疫情防控突击队会对社区各公共区域进行高频次全面清洁消毒,同时地毯式摸底排查疫区返浏人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每天的步数都超过了2万步。”突击队队员于明说,这几天他和队员们几乎都占据了微信运动榜榜首。

疫区返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志愿者们主动关心疫区返浏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提供便利。如突击队队员邢诗统还当起了社区“跑腿员”,每天为居家隔离居民上门送生活物资。

像这样全天候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黄帽子”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地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这些志愿者冲锋在前,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生力军。”汤勇感动地说,“黄帽子”志愿者筑起了社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