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一村一辅警:防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李自强 编辑:姜姿 2020-02-07 13: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 李自强)自资兴市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战役以来,资兴市223名村辅警在资兴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风雨无阻,坚守岗位;他们大爱无疆,谱写真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勾画了防疫战线上最美“逆行者”身影。

在任务面前,他们挺身向前、毫不退缩

春节前夕,当绝大多数人准备回家团圆过节之时,村辅警默默的担负起了市公安局部署的春节维稳安保、外流贩毒整治、反电信诈骗整治三大战役的工作。轮流到派出所值班备勤、到所在的村(社区)摸排返乡的涉毒人员、建立相关台账以及发放反电信诈骗的宣传单……对于这些“标配”工作,他们个个身上有具体任务,人人肩上有考核压力。然而,除了这些,1月23日晚,全市吹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战斗号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病毒作斗争的一线怎么可能少得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19岁,无一例外的全部参加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阻击战。

在病毒面前,他们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在这场与病毒的斗争中,村辅警担负的可以说是资兴市最基础、最前沿、最危险工作。据资兴市有关部门统计:春节前期,重点人员有700余人。按照资兴市疫情防控中心领导小组的要求,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逐一走访、排查、登记,并做好相关隔离工作。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每名村辅警或在村支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或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在任务重的村中,村辅警还需单独上门走访登记。除了排查登记,他们还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参与各个村卡点值守,总之,只要是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不管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他们有的带病作战,有的疲劳作战一天连续工作15个小时,有的对重点监护人员一天走访两次。他们也是血肉之躯,难道他们就不怕吗?其实,面对疫情,面对危险,他们不是百毒不侵,只是多了一份在疫情面前的责任和担当!

在危机面前,他们慷慨解囊爱撒人间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时间各类医用物资、防护物资紧缺。兴宁派出所驻李家洞村村辅警王叔涌得知这一情况后,免费送出家中库存的2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点滴善举令人倍感温暖。 在口罩如此稀缺的情况下,为什么王叔涌家中却有2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原来王叔涌家中开办了一个制香厂,平时工作时需要戴口罩,这些口罩是厂里余存下来准备年后开工继续使用的,疫情发生后,他毫不犹豫地将所有口罩拿出来免费送给了路过他值守的李家洞村卡口的村民,截至2月5日已基本全部送出。 王叔涌说:“非常时期,关键时刻,我是一名村辅警,还是一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理所应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李自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