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三个坚持”抓实社会宣传 凝聚全民抗疫正能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侯穆玲 编辑:陈纲 2020-02-07 13: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0981631(1)_??.jpg

悬挂张贴宣传横幅。

1580981645(1)_??.jpg

利用村村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侯穆玲)“出门戴口罩,回家就洗手。赶集不能去,牌也不去打。拜年不进屋,见面多揖手。野味不能吃,酒席要暂缓……”近段时间,在新邵县坪上镇胜利新村,这段疫情防控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在全村响起。这只是新邵县利用村村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一个缩影。该县3363个喇叭每天吆喝数十次,日均播报5小时以上,给全县80万多群众送去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基本防护知识,凝聚起全民抗疫正能量。

自1月25日新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新邵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坚持社会宣传深入基层。新邵县始终坚持群防群控的原则,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利用村村响平台进行播报,让疫情知识通过广播进行农村千家万户;在主要交通要道、公共场所及人流聚集地悬挂或张贴宣传横幅、标语,特别是在农村,做到每个院落都有一条以上标语,截至目前,共悬挂张贴宣传横幅3.5万条。

大部分村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提着高音喇叭,上门上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全县共成立志愿服务队400余个,确保宣传全覆盖,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坚持社会宣传量大面广。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广角度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至2月6日,全县共组织疫情防控宣传车835台次,发放宣传单页45万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3.6万余条,编印《公众预防健康指南》7万册,印刷并发送《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19万封,全县456块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发送疫情防控短信51万条,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人人防护疫情的良好氛围。坚持社会宣传形式创新。

在传统的宣传形式之外,创新利用文艺宣传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疫情防控的文艺作品,如花鼓戏《生命永有春季》等,在新邵发布、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通过文艺作品向广大群众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全县共劝停红白喜事200多起,未发生一起聚集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侯穆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