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税务局“四个确保”把纳税服务工作抓实抓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万瑞奇 编辑:高芹 2020-02-07 15: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万瑞奇)2月7日,时刻新闻记者从娄底市税务局获悉,2月3日以来,娄底市税务系统共计网上办理业务139笔,现场办理94笔;受理业务咨询151笔,现场接待纳税人缴费人99人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娄底市税务局在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多措并举,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实现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确保做好应急预案和防疫物资准备。针对疫情蔓延势头,市县两级纳税服务部门提前做好防疫预案,对防疫期间的办税大厅值班、应急处理、办税引导、防疫物资准备等作出精细安排。统一给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厅配发自动消毒仪和消毒液,按照“属地负责,市局统筹”的办法,督促和协调各县市区局提前做好大厅测温仪、消毒器具、工作人员口罩、手套等防疫必备物资准备。

二是确保防疫期间纳税人办税需求。春节期间税务人员采取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将纳税人申报期延期、电子税务局使用、大厅预约办税等重要事项通知至所有纳税人,实现“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基本覆盖,无法在网上办理的特定业务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办理。为国家、省定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一对一税收服务,从发票领用、政策辅导,纳税申报操作等多个方面实行专人、全程服务,不让纳税人为办税事宜耽误一秒,保障纳税人全身心生产。

三是确保疫情防控期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地到户。实行分级负责,收集整理好已出台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近期国家出台的财税支持政策和省局出台的“十条措施”等,通过电话、网络、预约上门等多种途径整体打包推送至相关纳税人。对马上能享受的,辅导纳税人及时办理;对后期能享受的,做好宣传辅导工作,给纳税人吃下“定心丸”。为中小企业坚定信心恢复生产提供税务支持。

四是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措施督导落实到位。实行全市一盘棋,由市局分管局领导挂帅,对各县市区局纳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对上级局、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项销号;不定期组织对各局防控疫情措施、物资准备、电子税务局运转,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等重点事项进行抽查。确保办税缴费人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人身健康不留隐患,各项纳税服务举措不走偏落空,疫情防控期本市纳税人生产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万瑞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