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坪上镇:严防死守控疫情 夜寻闯卡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陈纲 2020-02-07 19: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6171400_副本.jpg

寻找闯卡车辆运行轨迹。

微信图片_20200206171448_副本.jpg

闯卡车辆。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邵县坪上镇配合上级单位,在高速公路出口、邵阳北站、国省干道和重要进出口设立了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站点,开展进出坪上车辆和人员的监测排查,防止输入性传染。2月5日,张X微驾驶轿车不听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拒不接受检查,强行闯卡驶离检查站,被依法处罚。

当天凌晨,邵坪高速大同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抽调参加检查的坪上交警、路政、派出所辅警、医务人员和镇干部各司其职,依旧坚守在防控一线,对下高速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这里是坪上乃至新邵重要的门户。

凌晨1:22,一辆黑色轿车进入收费站,远见驾驶人下车手动将收费站杆子抬起通过,并缓慢朝检测点驶来,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眼见已到工作人员身旁,不料驾驶员摇下车窗,摆摆手,瞬间加速驶离,发动机的轰鸣声在夜间尤为响亮。

现场工作人员将车辆信息记录下来,并将“车牌号为湘E2PEXX的黑色比亚迪小轿车闯关”情况电话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支援。指挥部在全镇镇村干部群内发布该车辆闯关入境车辆情况,让各村卡口注意该车。交警也通过车辆系统查询车主信息,不料并不是闯卡闯车辆。原来车辆加速驶离,再加上夜间视线不清楚,现场工作人员记录下的车牌号有误。收费站附近监控视频因当晚线路故障,也未能完整记录下车牌号信息。

天色渐亮,寻车还在继续……

镇防控指挥部深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夜间驾车闯关,万一是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这将给当前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应急组兵分两路,摸查该车辆。一方面由镇人大主席谢文特与镇干部谢雄巡逻摸排,另一方面副镇长刘海波与坪上交警中队在监控中心,利用交警缉查布控系统沿线查找车辆运行轨迹。

上午8点半,好消息传来,路面巡逻摸排至张坪公路胜利新村路段时,发现了路边一辆车牌号为湘E2P5XX的黑色比亚迪轿车,右侧车头还凹进去一大块,这与记录下来的车辆信息尤为相似。此时,交警监控中心也追踪到了该车就是在大同收费站的闯关车辆。

交警立即致电车主,得知该车已签订了转让协议,转给了一修理厂。在与修理厂取得联系时,交警接到了该车驾驶员的自首电话。

驾驶员张X微,是坪上镇胜利新村人。当天凌晨,从冷水江市布溪镇驾车返回坪上胜利新村家中。在大同收费站出口时,见到交警查车,因无驾驶证害怕处罚,于是驾车闯卡逃逸。在经过坪上街道时,因内心恐慌车速过快,还撞到了民房,导致车头损坏。

应急组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医务人员对包括乘车人在内的两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未发现体温异常。事后,坪上交警中队依法对张X微无证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