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双牌:短短2个小时 处置一起网传疫情谣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建华 周厚林 姜勇 唐雯 编辑:于佳丽 2020-02-07 12: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周建华 周厚林 姜勇 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有人在微信群说,我们安置区藏着一个武汉来的人。太可怕了。”2月5日上午9时30许,双牌县何家洞镇易地搬迁安置区住户微信群内突然发出这样一则信息,搅的住户们人心惶惶。

该小区党支部发现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查找信息源头,核实信息的真实性。根据掌握的信息,经过详细摸排,发现该网传信息所指的楼栋单元内并没有武汉疫区返回人员出现,且该小区所有住户中均没有发现武汉返乡人员。小区党支部立即将摸排结果通过镇里的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反馈到镇派出所,此时距离网传信息发出仅过去了一个小时。

派出所民警接到上报信息后,立即找到网传信息的第一个发布者,核实该信息来源。该发布者表示信息为道听途说来的,并没有见到所谓的武汉返乡人员。派出所依规对其进行了训诫,并要求其在微信群内说明之前发的信息是虚假的,没有武汉疫区人员。

上午11:30,何家洞镇政府在镇工作群对该网传信息进行了辟谣,对核实情况进行了公告,并告诫广大群众,发现类似信息,第一时间报告镇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而不是以谣传谣。仅仅用了两个小时,谣言便得以核实并制止。

来源:红网

作者:周建华 周厚林 姜勇 唐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