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冷水滩区疾控中心“疫”线消毒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编辑:于佳丽 2020-02-07 15: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7日讯(通讯员 陈璐)2月6日,永州市冷水滩区疾控中心的消毒组成员已经连轴转了十几天,今天也不例外。一早接到任务,消毒组的队员便迅速整装出发奔赴‘疫’线开展消杀工作。他们每天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毒剂,奔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每天与病毒之间只隔着一层防护服。

在第一个疫点,他们先对走廊、电梯进行消毒,然后搭乘电梯来到消毒的房间,手持喷雾剂对地面、墙面、窗帘、窗户、家具进行喷洒,喷药的顺序是由上至下、由左至右,一定要喷到药水附着在外面,看上去湿湿的,这才算到位。完成房内消毒后,就是房门,走廊、电梯、楼梯等公用空间,确保消毒不留一处死角。走出疫点,就要将防护装备卸下,并用医疗废物垃圾袋将要回收的护目镜以及一次性防护服、鞋套、口罩等分别分装到垃圾袋,然后用酒精进行消毒,再重新穿戴上新的防护装备启程下一个疫点。

整个上午就这样紧锣密鼓的对确认的3个疫点进行了消毒,当他们再次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满脸都是压痕与汗水,耳朵也被勒的生痛……“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疾控人员,只要能减少病毒传播,能让更多健康人群免遭病毒感染,再累再危险都要干。”消毒组队员翟容琪坚定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