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不停学 湖南机电职院“防”“学”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 编辑:吴思静 2020-02-07 17: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 (通讯员 张华)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省高校春季开学时间延迟。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抓好2月9日(学校原定开学时间)至2月24日期间的教学活动,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全面准备线上教学工作,努力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据悉,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提出“推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的目标,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线上教学指导、学生在家参加线上学习的工作。

完善网络教学平台。积极做好教学任务、选课数据与网络课程平台的对接,在网络平台上生成相应的课程空间,自动导入教师所授课程、选课人员,学生空间自动对接所开课程及授课教师,建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平台。

充实线上教学资源。任课教师根据2020年上学期教学任务,在网络课程平台上开通教学空间,上传授课计划教学资源,制定分周的在线教学教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据了解,从2月11日开始,该院将按原定教学进程和教学课表组织课程线上教学。理论课程以教学视频、课件、完成作业为主,实践课程以观看操作指导视频、填写工单为主。教师布置一定数量的线上作业并及时批改。同时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辅导,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不降。

同时,湖南机电职院还组织专家团队在超星尔雅、蓝墨智能云教学平台、人民网优学院、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树网、智慧职教等平台精选200门课程推荐给学生,由学生自主选择2-3门课程进行选学,开好线上选修课。

为确保线上教学效果,该院建立了学情日报制度,加强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指定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和专任教师负责联系在家、在实习岗位的学生,指导每位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做好学生的学习答疑和指导。建立离校学生情况日报制度,学生每天通过辅导猫、微信群或QQ群向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反馈学习情况。每周发布课程的教学行为和学习行为数据,总结分析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基本教学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8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