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临武县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带头,谁带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偲 王义正 编辑:胡冲 2020-02-07 23: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偲 记者 王义正 临武报道

“我们是纪检干部,平时我们盯着别人,别人其实也盯着我们。”

“我们不带头,谁带头!’

“只要大家安全,啥都好说。”

自疫情暴发以来,临武县纪检监察干部冲在防控前线,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风采,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今年春节大家要多待在家,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果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

1月25日上午,临武县楚江镇纪委书记黄书记和鳌塘村的部分村干部戴着口罩,手里攥着一叠宣传资料,身上背着播放防疫知识和政策的小音箱,走村串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不集体聚餐、不走亲访友……”村民王某一家5口人,正在家里看电视新闻直播,看到黄书记和村干部们到家里来,赶忙迎了上去。黄书记一边给他们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一边用风趣的语言教大家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并现场示范正确洗手的步骤。

夜晚,鳌塘村少了往日的热闹劲。

黄书记在村里简单扒了几口饭,小憩片刻后,就裹着大衣,和村“两委”干部到乡镇辖区各个村民小组去开展排查工作……

2月1日晚8点,临武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学群仍然坐在办公室里。

如果不是翻看手机,这是陶学群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第几个日子,他已经记不得了。

除了督导防疫工作外,陶学群还承担着全县卫健系统各个单位防疫防控的重担。这几天,他几乎每时每刻都保持着“把心提到嗓子眼”的状态。

“任何一个细节没有做到位,都会产生增大感染几率的可能。”陶学群举例说,不仅对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相关发热门诊检查了解收治救治、疫情防控筛查等情况,还要了解普通发热门诊的就诊流程怎么减少人员的聚集?怎么减少病人在就医过程中的交叉感染?所有的细节,容不得半点马虎。

春节以来,长期奋战一线的陶学群一直处在在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压力倍增。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起到带头作用,是我的责任!”陶学群坦言,正是这个信念支持着他继续工作下去。

陶学群说道,乡镇卫生院是他最不放心的地方,他都是亲自去督导检查,去一家一家卫生院去看。面对乡镇卫生院相对简易的就医环境,措施落实、物资储备是否到位?社区疫情防控、联合检疫站卡点设置是否做到不间断?

陶学群说:“挑战再大,也不能退缩。我和同事们将不惜一切代价,力保出现感染的患者能得到有效的治疗,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我有口罩,我儿子给我的,可是我不会戴!”一位老阿婆道。

“阿婆,来,我教你戴!这个医用口罩是这么戴的……”水东镇纪委村级纪检员小黄一边帮阿婆戴口罩,一边耐心细致地给她讲解戴口罩的方法。

春节期间,小黄一直在一线承担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每天都要配合乡镇纪委深入一线开展督查,还得给防控物资紧缺的村民家中送去防控物资。

尽管镇村干部每天都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但仍有少部分村民对疫情严重性的认识不够到位,甚至不戴口罩。当看到类似的情况时,他都会立即上前进行了劝导和帮助。

对此小黄说:“只要大家安全,啥都好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偲 王义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9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